文/pro小編

受訪者:口腔額面外科 / 許修銨醫師


『笑時露牙齦,床上叫不停?』

以前的人對於牙齦外露總是有負面的觀感,像是放浪或是感情不順、財庫不豐等等….現在的人雖然大部分都不會這樣想了(老一輩好像還是難免),但牙齦太發達太外露還是有很多人覺得影響美觀,雖然自然就是美,但要是造成困擾有大口九傾向的話還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畢竟醫學很進步嘛~

口腔額面外科許修銨醫師表示:「牙齦外露的原因有可能是嘴唇太短,只要一笑牙齦就露出來了,或是上顎發育過度,往下長或往前長太多,也有可能是天生牙齒特別小,牙齦真的特別長露出特別多,如果是這個問題的話就可以做一些牙科的小型手術去改善牙齒與牙齦的比例,讓他看起來更美觀,但是要怎麼知道自己到底是要做牙科手術還是做牙齒矯正還是需要合併正顎來治療還是得經過醫師診斷後才能對症下藥!」

雖然牙齦外露有很多可能,不過牙齒問題跟上顎問題可以說是要看不同科的哦!!

不是只看牙科就沒事了,大家要是有這方面的疑問可以去看牙科跟口腔額面外科甚至嘴唇問題的話可以找整形外科,畢竟醫師們的專業都不同,雖然都是牙齒相關,但講到上顎骨這部分可就是骨頭硬組織的問題囉! 所以有牙齦外露困擾的朋友可以多找幾位專科醫師做諮詢不要怕麻煩也別偷懶,多聽幾位醫師說法,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與醫師,不然很有可能看到的問題不夠全面而影響治療效果最後反而得花更多錢哦!!


觀看更多『如何判斷是否需要正顎手術?』『正顎手術後會留疤嗎?』 #pro好醫大聯盟


  (取自網路示意圖)

arrow
arrow

    Pro好醫大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